2008-12-31

2008年回顧

過了人生低潮的2007,今年其實還滿順遂的,雖然下半年的景氣反轉,不免在工作的領域有些微影響,吃點苦對人生有幫助,這種挑戰非克服不可。

1993年夏天,高中畢業離開台北到新竹唸書,一轉眼就是十五年,是的!求學六年,工作九年,都在新竹度過。在這之前,我的台北生涯很單純,除了走路上學,高中只需沿著忠孝東西路上下課,偶爾下課後到補習班打發時間,僅需要學會依賴台北車站與西門町的商圈就可以過得不錯。

如今依然同樣的路線,上下班仍在忠孝東西路移動,只是車上的人從學生換成了上班族。台北火車站前館前路、南陽街的人潮繁忙如過往,多了捷運的出入口,少了228公園的圍牆,補習班的名師名字換過不知道幾輪,其餘街貌沒有太多的改變。這裡節奏太快,平價自助餐店不希望客人坐太久,座位狹窄桌子油膩;補習街人們來去匆忙,趕著上課或下課時間;還有不少提著行李準備搭車的人......每個人都有個方向,不是準備抵達就是想要離開。在這些小小的街道上行走,如同逆風飛行,陌生人不斷迎來。但我卻熟悉到彷彿可以閉上眼睛,因為這裡有我的青春,是我遙遠的祖國。

沒錯,打滾了這麼多年,我又踏上了當初懷抱著遠大夢想的土地。第二個十七歲,同樣的地方,這些年好像也沒多去什麼地方,花掉了所有的積蓄,換到新的家庭成員與溫暖的家,得到這樣的結論真的有點像電影首尾呼應。

2008年一月,Emma赴日本遊學,自己沒機會一個人在外闖蕩,有人代為實現也不錯
2008年二月,赴美國Irvine出差一週,很不好玩
2008年四月,房子看了好幾個月,從台北縣又繞回台北市,終於決定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定下來
2008年六月,公司搬到襄陽路上,充滿興奮
2008年九月,許鼠女來到這個世界
2008年十月,公司要我們自己罩子放亮點
2008年十二月,歡喜搬新家,因為天氣冷小孩在身邊今年就不出去看煙火了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