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男廁裡的異性與村上龍《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

當我進到洗手間,若裡面有資深的小姐在做清潔的工作,我並不會不好意思,總是直接開保險立姿射擊,這舉動似乎不太尊重對方,感覺不太把他們當異性似的。只因這是一種檯面下的較勁,雙方誰先迴避誰就認輸了,扭捏作態不是我的本性,不能被這些大姐姐(?)看不起,況且憋太久傷身體。當然自己得小心翼翼做好防護措施,避免被看免錢的,這樣把清潔人員當成隱形人,若無其事的完成洩洪的工作並離開,才是王道。

我想這些資深小姐對於看到他們在場卻又迴避的男生,一定覺得這些人是處男吧!清潔人員連穢物都清理了,怎麼可能會有性慾的成分出現呢?他們應該也只把我們當動物園的動物,或者是生產線上的半成品看待。比較有高雅的描述或許該說在他們眼中,上廁所的男士們就像去公共電話亭排隊打電話一樣,沒甚麼特別的......

公共電話亭?真的是這樣嗎?他們難道不會想要偷看我撥的電話號碼?或是偷聽我講的話?一旦心中想到這種問題,你就失去了優雅與自然,偷瞄對方的眼神與僵硬的肢體動作鐵定會被敵人識破。這種微妙的戰爭,只有高手才能存活。在女生廁所,印象中都是討論些感情、服裝造型或八卦的(因為從沒進去過,所以這是刻板印象)。男廁中面對的問題,複雜度不亞於女廁啊!

註:在書店翻到村上龍《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是個描述男女之間議題的散文,因為是連載文章,且書上說他同時連載三個專欄,為講求迅速且穩定的交稿,裡面的觀點是口語式的,還算稍有意思,但不覺得有購入的價值。本文風格類似這本散文集,粗俗的口語多了點,真是害羞。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