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核二廠進水口的釣客

怕曬的台灣人可能很難想像外國人喜歡大台天去沙灘曬太陽,心裡想說我應該不會那麼傻吧?不過這種事情真的不要太鐵齒,幾年前潛水的空檔,中間大概要休息一小時,天氣熱把潛水衣扒開一半,沒錯就像剝了一半的香蕉皮一樣,結果曬傷。

這次則是大夥一起帶小孩去海邊,小孩子是不會有甚麼防曬或美白觀念的,看到水就想衝。中午時分到達海邊,問小孩要先吃飯還是先玩水,這種問題問了等於白問。

首先去看看比我們更瘋狂的釣客們。


這件蜘蛛黑T很有型,隔壁的大叔你真的不帶個帽子嗎?


大人釣魚,小孩就在旁邊玩水,20年前我的家庭也是這樣。


最前頭有一堆人拿的釣竿,像是一群槍兵。此刻我覺得我在一艘船上,船員們使用一本釣法認真的在釣魚。


『這位先生請問一下這裡是有週年慶嗎?怎麼大家都在排隊啊?』我爸解釋,核電廠入水口溫度比較高,前陣子颱風把南部的虱目魚吹離養殖區並隨著洋流漂到這裡,他們就是來釣虱目魚的。排隊是因為好的甩竿地點只有一個,甩竿之後人就會隨著潮流移動。這裡真的很熱鬧,是另一種領域的乳牛關就是了吧!我想到線上遊戲一堆人擠在一個點搶著打怪。


果然不假,平均一到兩分鐘就有釣客開心的釣到虱目魚。不過這次因為人太擁擠,是四個人釣到一隻(線纏在一起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是正中午,整個沙灘沒有遊客,小孩玩得開心就好。


回到家之後許小雅一直惦記著玩沙子、抓到螃蟹(當然放生了)與踩水的事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你開船 噗噗噗 出港入港
看著堤防上擠成一團的釣客
有更不一樣的感覺喔...哈

狗毛 提到...

我可以想像,這大概就是開著轎車看到路邊的人在排隊等公車感覺吧

這也要像是船長這種身分地位的人才有辦法啊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