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2011.11.30 新竹一日行



這天是公務行程,上午市區的廠商技術研討會,捷運高鐵到竹北站後,問了台鐵的接駁狀況,雖然很方便但是要去的地點離新竹與北新竹這兩站都還有段距離,想想還是搭接駁車。接駁車過去都只搭到馬偕醫院,這次在二分局(光復路)下車,但走路還是要走個快二十分鐘,最困擾的還是這段路機車停放秩序不佳擋住人行道,或是被商家直接佔用。反正都走了十來次了,還是默默地走完。

下午先搭接駁車到新竹火車站,打算搭市公車到工研院,問了民族路上的站務員,他說往下公館的候車處在火車站右邊,於是我走到了火車站出站的右邊(SOGO對面),發現並沒有這一路,再問了人才知道總站在火車站出站的左邊(面對車站的右邊),買票搭車就沒啥問題。


應該是第二次到這個候車站,第一次是搭新竹客運到台北,但也是數年前了。

沒幾位乘客,但我確定車上有上個班次旅客留下來的東西(當然不是錢包)

原來現在有含沖頭的百元剪髮,希望我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


到工研院之後是走路、會議這類的問題。順便跟船長說我幫忙引薦阿勇當你的顧客好了,反正你們住那麼近。察了一下一直想搭的內灣線時刻表,發現只剩下十分鐘左右,學弟Napang火速載我到上員車站,結果我們還有五分鐘可以聊天,可見為人父的Napang根本沒在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們觀察了一下這個被遺忘的站牌,過一陣子或許它就會消失,遺忘。Napang說他好像不太常搭火車,我跟他說先前住竹東以及後來住榮華站附近,時常搭火車到新竹市,因為比市公車還要快還要便宜,也說明了單軌的內灣線只能在竹東站會車這類只要常搭車就會體會的事情。

話題來到自己搭車感覺很不錯,其實這樣很浪漫啊我說,所以我滿喜歡獨自搭車的。Napang搞笑的說只要轉頭不要看到他就很浪漫,還熱情的在這無人的車站 陪我等車。我們還一起研究車子到底會不會準點這種事情,還發現時刻表上面有阿貴小吃店的電話(?),想不到五分鐘可以寫這麼多......終於火車來了。

踏進車廂,我的媽啊這是時光列車吧!車廂的感覺還是一樣,柴油味以及內裝,一下子就可以回到從前,那些趕火車的時時刻刻。依然只有兩節車廂,乘客以長輩居 多,幾對情侶大概是由內灣歸來,擁著睡著。車上售票員說可以直接買上員到六家的票,票價15元,到高鐵站須在竹中站換車。


竹中站已經煥然一新,高架鐵軌,以及兩個月台。現在的內灣線主要行使竹中到內灣(部分班次會到新竹),所以要往新竹的話得在竹中換上新竹六家之間往返的六家線,六家線配合高鐵大約半小時一班,車廂也有四節,不像一小時一班的內灣線,車廂還只有兩節。

六家線就跟台南高鐵一樣的列車配備,沒引起我特別的感覺。唯一麻煩的是搭高鐵返家這段,下午五點半這班車太恐怖,發車二十分鐘前就在廣播各種座位都售完,心想自由坐應該也很多人吧!怕太擠所以我走到最遠的12車廂候車,這真是錯誤的選擇,並不是人太多,雖然排第四個上車還是沒座位,糟糕的是我完全看清楚高鐵車頭上一堆血跡,希望下次大家避開這個時段以及這個候車點。總計高鐵、高鐵接駁、步行、市公車、機車、台鐵全都體驗到了,也碰到許多老朋友,搭乘內灣線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窗外的田園風景真的很療癒。希望下次可以有個不匆忙的內灣線之旅。

2 則留言:

小志 提到...

最後一張是用什麼相機照的呢?

狗毛 提到...

用手機拍的,搭配Camera360 免費版本的移軸相機效果,你可以下載來玩看看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