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我的高中制服呢

「在夢中,低頭看見自己的白色短襪和黑皮鞋,就知道又回到了高中時代。沒有什麼情節的夢,上演,好像只是為了安慰我一樣。」 雷光夏(時間)


一開始先來個文藝腔開場白來把讀者騙進來。事由其實是上個月在補習街看到一個女孩,穿著男校高中制外套,貌似在等著某人。



這個場景召喚出某種神秘扭曲的時空,雖沒把我的人帶走,但也把我的心帶回了高中時代,我一直想著:"那些年,為什麼沒有人對我說想穿我的制服外套?"於是,我開始有點妒忌起外套所繡學號的那個人。

昨天跟高中就已認識的Sydney聊到,自己國中時期覺得升學環境中是個慘綠的A型性格,記得那時在山腰上的國中,趁著體育課空檔與同學聊天,我以肯定的語氣說著「我一定是A型的人,因為我多愁善感又憂鬱」。現在回頭看,不過只是不懂得何謂憂鬱,悲慘的男女分班加上以為人生只有課業就很黯淡的呆小鬼。

跟Syndey又談到若是高中時有現在的豁然心態,那就不必表現得那麼A型了。只是沒有這麼多年累積的生命歷練與挫折體會,當時十七八歲的人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心情,有的話也只是裝出來的吧!

那麼又何必羨慕那著穿男校制服外套的女孩(而且又不是挺好看)?就當成是一個青春的遺憾,除了日後可以反覆拿出來追憶,也提醒自己不要在這個年紀有新的遺憾。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