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關西(新埔)採草莓進了加分舞台

2009年12月26號,大姑姑前一天就來台北,跑遍了親友家,當天先到竹北看看金孫。這天爸媽、大姑姑以及我們一家三口一同前往竹北。

中午吃十一街,很久沒吃了不過水準還是維持一樣,不管是價位或是高朋滿座的狀況依然不變,對他的評價也一樣不好不壞,是張安全牌,不會踩到雷也不用期待甚麼驚喜。接著我爸不知是否先上網查過季節與資料竟說要帶大家去採草莓。

不過他預計的目的地是龍潭,我還沒去過龍潭的草莓園,考慮到大姑姑還要南下彰化,選擇距離比較近的關西。基本上關西交流道下沿著118縣道往新埔就有一堆了,先前住新竹也經過不少次,這還是第一次去那邊採草莓。我們家許小雅還是秉持一貫的傳統,每到一個新地方的時候一定都在睡覺,故當所有人都在享受採草莓的樂趣時,只有我一個人在車上陪她。

採草莓的過程與細節就不用多說,問到的價位是一斤150,大家各憑本事。半小時後許小雅終於睡醒,趕快拉下田來補拍幾張照片,不過剛睡醒的樣子還是很明顯啊!


最後一行人算了一下錢,花了一千二。這時候老闆忽然說,
『今天好像沒甚麼人,這樣好了,我開放你們再採一下下,現在採的草莓不算錢。』

我想我是不是聽錯了!不過長輩功力就是不一樣,姑姑跟老爸馬上答應下來,我就這樣拿著剪刀衝下田裡去了,剛剛在車上悶太久了啊~~我爸跟姑姑就在上面一直說快一點快一點,還下指令說,只要看到紅的就採下來,不要管大小了!

事實上我很賣力了,隨後Emma也拿起武器衝上戰場,接著我爸看不下去也自己衝下來,不時聽到岸上其他人喊著快一點,老闆快要酒醒了。就這樣一行三人以一種旋風掠奪式的姿態,狂掃三排草莓。驗收戰功,總共一箱滿滿(如照片中紙箱大小),算算價錢應該接近三百塊。

真的太幸運了,不小心進了隱藏關卡,就像暗黑的乳牛關或是馬力歐的上天堂,只管把儘量能拿的都拿光就好,人生中偶爾還是會遇到這樣的好康。雖然老闆還是賺錢,不過心情不一樣啊!

回到家後發覺許小雅超愛吃草莓,整顆被她搶走塞到嘴巴裡,不怕微酸的滋味,也算妳厲害。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