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36歲的聖誕夜

在我還沒成為父親的職業前,有段時間認真地玩過幾個線上遊戲,由於程式與場景設計的關係,某些地圖上的特別場所,會有一群玩家聚集著等怪出現,就像這樣。



這裡面有個特殊結界,男性玩家們無法進入,他們只能安安靜靜地守候在外頭,等著他們期待的對象出現。搶怪的行為在線上遊戲難免出現,幸好在這人生on-line的遊戲中鮮少有這種情形。戰士們穿戴他們最得意戰力最強的裝備,等著迎接對手。

我也曾經是戰場上的勇者,也曾憑著心中的騎士精神在這結界外等待我心目中的對象,等待的過程總是慢長,也不清楚何時等待會結束,只能憑著一股熱情支持下去。如今我已經脫離這片戰場,今夜的我只是在百貨公司女性洗手間外一邊幫小孩餵奶,一邊等著皇太后帶許小雅去逛街的馱獸(照片前景就是我的裝備),主人將我放置在安全的角落,不得隨意離開,因為她們在前線奮勇廝殺著!駝獸不能隨便失血,甚至掉寶,不然我就沒有明天了。

可能是職業不同了,其實我不太羨慕面前的這些戰士們,今天是聖誕夜,你們把王刷出來,最後也只是為了推倒而已吧?祝你們都能完成任務。(我只要能放倒家中兩個小王就很開心了)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