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來寫聖誕卡

其實工作上時常收到卡片,但我總是搞不懂沒那麼熟,僅是工作上業務往來的人,有需要寄卡片致意嗎?寄來的卡片當然不美觀,多是這個產業的圖樣,一堆人只簽名不留訊息,似乎只是提醒收信者別忘了他們,但很可惜的,這樣的卡片對我並無收藏價值。不然就是即時通訊軟體上的罐頭訊息,copy & paste就可以完成一個很炫的祝賀訊息,但最終視窗也是被我關掉。今年忽然有感而發,想要親手寫卡片。以下是過程的緣由:

在這個SNS當道的時代,都沒人談web2.0了,還在寫聖誕卡?

只因人家說電子賀卡是最"廉價"的管道,罐頭簡訊跟貸款簡訊好像沒有太大差別,加上某天下雨隨性走進文具行,到處都是聖誕卡賀年卡,幾個高中生認真的挑著卡片,忽然想不起上次自己啥時寫過聖誕卡。打開通訊錄(當然是手機上的)也只有電話不見地址,想祝福還不知該寄給誰(反正逛街聽廣播一定會聽到這首陳奕迅的聖誕結)。

所以我在FB發起這個活動,凡是想收到我的聖誕卡或賀年卡,請留言,我會來詢問地址,擔心沒人響應,開放三個名額就好,若一堆人只想要許小雅或是許小弟的照片不想要卡片,那再視情況增加名額吧!

首先宣布進入種子名單的朋友:
Hung 謝謝你今年不但寄了東西給我,也還親送過一次,卡片一定要寄給你
S. Wang 上次你手寫給我的信我都還沒回,這次我會認真寫
YT 雖然魚我只吃到一點點,但還是要感謝這份心意

認真地挑了幾封卡片,到郵局買郵票,因為太久沒寫字還得先暖身(手)練習一番,還得稍稍打草稿。儘管如此對自己的字跡還是不滿意,但總是一份心意。那種期待收信的心情也很奇妙,人家說只有小孩相信聖誕節,但我因為寫了幾張卡片,也對聖誕節有了期待。謝謝願意寄卡片給我的朋友們!明年繼續吧!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