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2011年回顧

2011開始於豹山登山步道的跨年煙火,與家人朋友一起展開精彩的這一年。


一月份是不斷旅行的月份,我們去了台中大肚山泡了溫泉,又回到彰化幫阿公慶生。
2011.1.9 阿公生日


之後立即規劃了一趟日本東京五日遊,造訪了許多與自己調性相合的地方,當然其實也買了超級多的衣服雜貨,在充滿下町風情的歷史街道或是混雜著住宅區、公園與特色小店的步道上,雖然不停地行走或駐足,心中總希望這條路不要有盡頭。

新宿世紀凱悅窗外(面新宿中央公園)

井の頭公園
吉祥寺 ハーモニカ横丁
大名時計博物館

這次到日本沒帶許小雅,回來沒幾天她卻半夜高燒,急診後判定是黴漿菌引起的肺炎,住院住了三天,這三天都是Emma陪伴。但公司旅遊即將展開,出院後馬上又到花蓮展開三天的旅遊,雖然是天候不佳的冬天,但能接觸小動物又有遊樂園的行程,還是讓每個人都有愉快的回憶。接著又是春節假期,這段期間真的是不斷拍照與放鬆,非常美好。因為我們大概清楚,接下來Emma得要準備畢業的學業,同時也計畫再為家庭添加一個成員。所以除了二月份再回彰化一趟,Emma畢業前就很少出遠門了。
與吉祥物合照 ( Photo with Farglory Ocean Park mascot )

算是老天眷顧我們,三月份開始產檢,這一胎因為Emma晚上要上課,有時安排在白天的產檢我無法參加,許小雅在一次一次的超音波見面中,倒是對於即將面對的小baby充滿期待。


六月最重要的是Emma順利的完成學業,除了支持所愛的人完成目標自己也感到喜悅之外,自此我的晚餐也有著落了。也在赤木校長的安排下順利的完成了高中同學的台東之旅,帶著小孩搭飛機上山下海,若沒有大家的幫忙還真的難以達成。台北電影節則是有點自不量力的安排,雖然看了幾部印象深刻的影片,但自己真的無法厲害擠出那麼多的時間,於是年底的金馬影展直接放棄。
初鹿牧場

八月初,年度最後的旅遊計畫宣告完成,先是去了武陵、棲蘭,又再生產前跑了一趟台南高雄。在這幾次的移動中,我也有機會更認識Emma的同學們。

接著,就是新生命的誕生,沒甚麼特別好描述的,醫生建議這胎也剖腹產,Emma與我再挑日期就有些爭執,雖然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對的,但我考慮小孩多些而她則是同時考慮產婦與小孩,當然最後我們取得了共識,但一度我認為若挑日子都有問題那麼小孩成長過程一定也會有些干擾。挑好日子之後,辦了住院手續之後,我的緊張才開始,推進手術室之後,還是免不了地焦急踱步並不斷看著手錶......直到小孩抱出來,看到第一眼,伸手抱著他,對我而言一切一切才算由那多些平行的時空回來,切換到正確的軌道。當我抱著他,我本能地開始跟他說話,輕柔地搖晃他,這些親暱的動作在他尚未出生之前,其實我大多只對許小雅才有。是的,我也還在回憶與學習怎麼照顧小嬰兒,而且還在有個姊姊干擾的狀況下。


看了許久的BS節目,但看了一下子的網路勸敗,四月底還是下決心購入了魔法接收機,自此家裡的電視櫃與遙控器更加擁擠,卻也因此讓我們有了些喜愛共同觀賞的綜藝節目。Acer 2920Z主機板掛掉送修一次,另外終於下決心購入了Flickr付費方案,若是有更好的雲端備存方案再請告訴我。因為塑化劑風波還買了一台SD-BM103T麵包機。妹妹Elaine還將她更新機種後的一台smart phone過繼給我,我終於知道何謂文明生活,也更清楚網路上大家討論的一些服務是怎麼回事。

閱讀方面也算有些許進度,但我開始增加非繁體書的比重,簡體書讀了:白痴/告别圆舞曲/后来的事/復活,繁體書讀了: 太陽的血是黑的/似笑那样远,如吻这样近/哀豔是童年/門/三四郎/長恨歌/1973年的彈珠玩具/舞舞舞/變形記 - 卡夫卡短篇小說選/傷心咖啡店之歌/池袋西口公园。有幾本不是第一次讀的,對於可以持續找出零碎的空間閱讀,自認為算是做得不錯的部分。而能夠讀到胡淑雯的作品,則是一種幸運。


有關身體健康,其實每週一次的健身房還算有保持住,體力上自認比前幾年進步,然而體重就不是那麼好減下來。至於工作,其實下半年已經漸漸步入忙碌,在此不免要提及國小同學Willis,他對於姓名學及紫微斗數有研究,他給我的建議是『孩兒雖會帶來住家或職位遷移變動,但相信很快就能安定下來,房屋如果有貸款壓力,也會慢慢解套先苦後甜,倒吃甘蔗。孩兒.....(有關小孩的部分消音避免我小孩太早知道可能的狀況──不管準或不準都不需要先知道)』,自己當然很清楚這方面太過盡信則失去理智與自己的步調,但工作部份其實真的近日內有個轉變,而我也認為這是好的方向。保持著樂觀的期待,希望2012年可以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