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四月隨筆,或幻想文

[其一]
在書店翻了"練習vol.01試刊號,練習一個人",前面駱以軍跟陳綺真的對談很棒,雖然沒以往那麼喜歡小清新,但她談創作還是給人脫俗的感覺。駱以軍就別談了,暗黑,混濁又自虐的風格完全沒變,這就是他(與他的文字)有魅力之處,小清新氣勢太弱,不適合我這重口味者。

但之後找些名人談一個人的練習,還去微風超市找人調查一個人的晚餐(另外也到大賣場去訪問),就開始看不下去,又翻到大片留白加日系可愛插畫,我確定這文青風真的跟我磁場不合。微風廣場明明就很多假貴婦,就像明明外頭很熱你還要戴個手套,外面都天黑了你墨鏡還不摘下來那樣假掰。我可不需要這類雜誌來增加文青度,我追求的應該是滿滿的文字與full HD的寫真照片啊!在此引用A同學的概念,"我就是要吃肉你就別上有機生菜沙拉了唄!"

[其二]
週一上班日遇上細雨,快走到公司時腦中突然想像起跟喜歡的女生一起在這天氣下無目的地走著,場景可以是遊客稀少的遊樂園,薄霧的山上,或是店家尚未開門的冷清街道。雖然天氣以蠻橫的姿態讓人失望,但也少了旁人打擾,我們話題可能不會很多,彼此都沉默著盤算著該說些什麼,卻暗自期待著只要這樣一直走下去就好。

唉,得這樣想著才有走進公司的勇氣。

[其三]
上班時間的捷運列車上,隔著另個車廂約十五公尺前,坐著一位長捲髮的中上美女,身上的及膝白裙,讓她在這通勤時段尾端人潮較少的車廂中更顯出眾。

睜大睡眠不足的迷濛雙眼想看清楚她的長相,怎奈路線曲折,車廂在彎道中搖晃,身在不同車廂的我只見她的身影隨之搖曳起來,有種平行宇宙無法無法觸及的遺憾--以及美感,於是開始懷疑起這是夢還是現實。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