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真是恐怖的梅杜莎

美杜莎(希腊語:Μέδουσα,又譯梅杜莎),是希腊神話中的一個女妖,高哥三女妖之一。她的父親是海神波塞頓,母親則為海妖怪凱托。她的頭髮都是蛇。據說她原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所以變成蛇髮女妖的說法大致有如下幾個。

1. 第一種説法是因為美杜莎和智慧女神雅典娜比美,雅典娜一怒之下將美杜莎的頭髮變成毒蛇,變成面目醜陋的怪物;
2. 第二種說法是因為美杜莎和海神波塞頓為了避免海神之后安菲特裡忒的嫉妒而躲在雅典娜的神殿中交合,雅典娜發覺後在瞋怒下將她變成蛇髮女妖。
(摘自 Wikipedia,圖片為畫家筆下的梅杜莎)


不過今天在打Gladiatus的時候,竟然遇到黑心貨的梅杜莎,請見附圖:


這是如花吧?好像動漫裡面才有的腳色,醜男如果身材還玲瓏有緻的話,也難怪看到的人會石化了......

不過正牌黑心貨應該參考這張圖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