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開箱文 D-TR1 (圖多篇)

所謂開箱文,真的就是炫耀文+規格解說。有些網友把規格與使用心得說明得很詳細,對於想添購同款或類似規格的網友真的是惠我良多。這部分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我就多分享一些心路歷程。


包裝外觀,這就是十天前在日本PC-Vega擺在我眼前的那個包裝啊,終於飄洋過海又見面了,(泣)~~


側面包裝,簡單說明可收BS/CS/地上波並包含AVCHD, HDMI, 杜比並支援SD卡,但最最重要的賣點可外掛USB硬碟怎麼沒寫出來哩?(寫在正面)


裡頭的配件:主機、電源線、AV端子線與衛星接線(重要)、遙控器與電池、說明書(附紅卡)與保證書


這是後方的界面:看圖就知道,不再贅述


正面圖,體積很小


把WII放在旁邊就知道有多小,比WII還要薄,但稍長一點


直接接起來,這是CS頻道(選一張賞心悅目照)


節目表介面(取自官網),設計得很漂亮


實際使用起來操作容易,一時手邊也沒有硬碟所以拿了隨身碟來試用,錄影功能容易上手。因此7/16在燦坤會員特典買了WD Elements 1.5T 3.5吋外接硬碟,除了C/P值的關係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使用2.5吋硬碟仍需外接電源,所以就用3.5吋的吧!

裝上之後當然可以大錄特錄,裡面錄的主要還是ななみ與どーも,假日出門時錄下的綜藝節目、連續劇以及一些旅遊節目。



可是浮水印的問題還是讓人困擾,原先的Toshiba TT-D2000是可以透過遙控器輸入密既解浮水印。這台T-DR1裝上去之後老婆大人抱怨浮水印跑出來,只好教她怎麼把後面的端子接回原先的TT-D2000上面,但是被嫌麻煩,所以只好想想看有甚麼好解法。

幸運的,詢問了熱心的布魯斯大大,本來想買個一對二的衛星訊號分配器讓兩台可以同時接收信號,但布魯斯說D2000後方就具備這個功能。

我只要把D-TR1原先附上的纜線接上就好,如圖,白色是天線來的信號線,黑色則接到D-TR1。


OK!雖然有點笨重,這樣就成了雙tuner,可以錄A台看B台,免白卡可解浮水印的配備囉!



最後分享一下我對這台機器的看法。對於生活在日本的使用者,我相信這台的優勢應該只有價格,日本主流電視都有內建tuner,除非只是買一台純tuner來接在舊型或低階電視,這是賣點之一。若要錄影,外接硬碟所錄製的內容又無法對外分享,日本地上波的節目精彩度又高,錄影時無法接換到別的頻道會大大限制觀賞樂趣。有的高階接收器內建兩組tuner,也可同時錄兩台的節目,我猜想這種規格應該是家裡有一台電視使用者的最佳選擇。以我的觀點,D-TR1適合在家時間少僅需使用預約錄影,或是家裡的第二台電視使用。

但是以上這些在台灣又是不同的狀況,台灣難以收到地上波,付費的CS使用者也不算主流,其實只要能夠錄BS節目就足夠。錄影時無法換台的缺點相對沒那麼嚴重,更重要的是價格,想要買到一線品牌,又能夠錄影的衛星接收器,這台具備很好的C/P值,想要錄影若要上藍光的話價格大概要翻一倍或兩倍以上,使用內建硬碟機種又擔心硬碟掛掉後整組失去功用。專業達人另一詬病處是缺乏5.1聲道輸出,不過我家沒有這樣的配備所以也不在意。據說這台在台灣賣相很好,日本缺貨該不會都是賣到台灣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問個問題
可以跟我說一下衛星訊號分配器你是用哪一個嗎?

狗毛 提到...

你好,本來想要買一對二分配器的,但是經高人提醒, Toshiba TT-D2000這一台剛好有一衛星信號輸出端子, 也就是可以bypass衛星信號,所以我是用串接的,不是用一對二分配器,助你收訊愉快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