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蘭陽相機維修中心-不錯的Canon IXY50修理經驗

幫Emma買的 Canon IXY50 雖然只有400萬像素,但拍攝生活照已經綽綽有餘。輕便型的相機除了輕巧之外,拍攝出來的結果也令人滿意(燈光微弱時的表現也有輕便型相機的水準之上)。唯一令我們傷腦筋的就是他的拍攝模式切換按鈕,實在很不方便。缺乏照片快速瀏覽的獨立按鈕,導致拍照技術不好的我們每拍完幾張照片,就要切換到照片瀏覽模式看看有沒有哪邊拍醜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在拍攝模式之間切換,終於切換鈕抗議了。可能是相機內部的軟板有鬆掉還是破損,相機就是很不乾脆的才會跳到我們想要的拍攝模式。

在這樣下去真的受不了,於是我打電話到台灣代理彩虹公司,得到的是客服千篇一律的回答:
「我們非公司貨的話送到公司來就要收一千六百塊的檢修費唷」
「好,我了解了。請問一下模式按鈕壞掉大概報價要多少」
「可以讓我知道你相雞的型號嗎?」
「(相機不在手邊,也沒記型號) 好像是 IXUX 400 還是 IXY40的 .....」
「先生你好,我們需要知道相機的型號,才能確定這個型號我們有沒有在提供維修」
「ㄟ......大概就是這兩個型號吧」
「好的,這兩個型號我們都有提供維修」
「那我想知道大概按鈕鬆掉維修大概要多少錢」
「我現在沒辦法跟你說明,這個要拿到我們門市,他們看過狀況之後會給你報價」
「那我想知道你們大概要修多久,我下禮拜要出國」
「這個我們師父每天的接單量都不一定,而且還要先讓師父看過你的問題,所以沒辦法給你一個預估的時間耶」
「一個禮拜有機會修得好嗎」
「我們師父每天的接單量都不一定,沒辦法給你一個預估的時間耶」(我猜他是照著 SOP 唸答案)
「好吧!我知道了,謝謝!」

因為代理商希望大家買公司貨,所以對於水貨的維修標準設定的真是高啊!交到手上就要收1600,接著還不知道他們會用怎樣的優先順序來維修。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推薦這一家蘭陽相機維修中心,所以我就打個電話過去問看看。接電話的小姐問了相機的狀況之後,又問了他們負責這個品牌的師父,就直接給我報價五百元,有夠乾脆!

我也乾脆的自己到博愛路漢口街一帶,看看這邊店舖的熱鬧模樣,接著在舊舊的大樓裡面找到這個工作室。他們說一個禮拜內可以修好,就是五百大洋。實際上15號收件,20號就好了。

以上是我個人不錯的維修經驗分享,分享給需要維修的非公司貨買家。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