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梗鋪很多的開箱文 D-TR1 (劇情篇)

這是一段千里姻緣,是一段跨國的真愛追尋。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她跟他。


是的,就是NHK的當家吉祥物ななみ與どーも。因為我們家沒有第四台,沒有海棉寶寶或是某某哥哥姐姐當作偶像,雖然裝了數位電視,但也因工作時間無法按時收看公視的兒童節目。所以最常看的兒童節目就是NHK的BSななみDEどーも!。每次醒來就吵著要找どーも,只好帶著她到日本去見本尊。明明どーも跟海綿寶寶的外型沒差很多啊?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吧?

不過那也只是藉口,背後的深層因素是Toshiba日前推出了這款D-TR1可外接USB硬碟的tuner。在網上吸引了眾多網友的注意,請參閱: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7&t=1531971&p=1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threadid=427008&pagenumber=0

買台可錄影的衛星接收器的念頭,已經放在心裡一陣子了,下班後最重要的是陪伴許小雅,因為阿雅在阿公阿嬤家已經看夠了電視,我還是避免回到家再讓她看到電視。導致想打開電視的心情一直被壓抑著,壓抑到哄小孩睡著的時候......BS已經沒啥節目了。深夜想一個人看看電視,竟然是一堆購物節目,搞得只好回去睡覺,這是何等的悲哀啊!這種心情大概就跟在小房間看了熱血沸騰的A片之後竟然發現手邊沒衛生紙,滿腔熱血無處宣洩一樣的挫折。

本來也是想說在網上看看熱鬧就好,並沒打算真的要買一台。前往日本之前只是簡單抄了可購買的地方與價格,想說隨緣吧!在日本期間,旅館的地上波節目可真是吸引人,全都是高畫質,而且真的很佩服日本電視台,感覺隨時打開電視都會有一台在播綜藝節目。原來日本在節目畫質以及tuner與電視的整合已經遠遠超過國內水準好幾年,這下子我有點心癢了,還是去買買看吧!

首先目標當然是大型家電賣場,先跑到ビックカメラ,店員說下訂後三週就可以拿到,夭壽哩我要是可以在日本待三週的話,那大概是因為我去當了電車癡漢被抓去關吧?接著去另外一家ヨドバシカメラ,大概要等兩周吧!畢竟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說日本大缺貨,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合理,心想就放棄吧......

可能是買不到東西,當晚不能說睡得很好,我隱約感覺3C之神試圖要給我一些隱晦的指示。隔天是日本的最後一天,本來預定的行程因為手機時間還是台灣時間,鬧鐘比預期晚了一小時。本來要去的皇居內苑進不去,只好參觀外苑。天氣炎熱加上行程脫鉤,敗家的心情讓我發了昏,竟讓我慫恿Emma打電話到一家小店PC-Vega去問看看有沒有存貨,竟然真的問到有存貨。這時候的藉口是把許小雅的需求當第一優先,馬上搭車過去新御徒町駅。這個站雖然離秋葉原不遠但並沒有啥商業氣息,我從沒在任何一本旅遊書上聽過這一站的介紹,心急的我一開始還找錯方向,幸虧冷眼旁觀腦衝血老公的Emma指點,就這樣找到店面。


說是店面,其實也只是倉庫。他們官網就有放Google街景的照片。接著開始交涉,店員拿出包裝,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名機啊!以我換日幣的匯率來換算台幣約七千出頭,有夠便宜的,正當我愉快的拿出信用卡的時候,店員說他們只接受現金~~

這可真是壞消息,最後一天,大部分現金在前一天的御殿場outlet就用去不少,手邊大概只有兩萬左右的日幣,還差一千多,若加上回飯店的車資與中餐費用大概差了兩三千。原來這家店主要做網拍,只有轉帳或者貨到付款,自取的話也是要付現。雖然腦衝血,但還沒被這些困難打倒,俺可是台灣電子業的工程師咧!這時候頭腦要靈活,我問了提款機的位置,想說我的信用卡或者花旗提款卡或許領得出日幣,那些手續費就先不管了。

儘管我克服了日文的障礙得以順利操作,但畢竟我沒有在台灣事先申請,卡片不是沒權限就是不知道提款密碼。好吧!我身上還有一千塊台幣,找家銀行換成日幣至少可以換個三千吧!不過很可惜的,這種地方哪有什麼外匯銀行。我終於可以體會帶小朋友到百貨公司或賣場,經過玩具區小朋友看中了某玩具,玩得很開心後,大人說這個玩具因為身上錢不夠,沒辦法買。可能是謊言也可能是事實,但結果一定是小朋友快奪眶而出或是直接噴出的眼淚。

此刻我也不想去哪裡逛了,離飯店預約利木津巴士的時間大概還剩兩小時,再怎樣還是得先回新宿,還有藥妝店要去。到了新宿我也不看任何街景或店舖,只是抬頭看看有沒有銀行的招牌。總算找到一家銀行,可以想像的是這家銀行只兌換主要貨幣,新台幣的話得要總行才有辦法換。此時只剩一個小時了,就算衝回飯店換到錢也來不及返回店舖。我整個人洩氣到沒有逛街的心情,對於整天陪伴我尋覓機器的Emma也很愧疚。

返回台灣後,直接在臉書詢問有沒有日本代購的賣家。好心的學弟嘉仁提供了一個網站,EZimport全球購。看一下他們的使用方式之後,就先註冊個會員吧!既然註冊了會員,就先下單看看吧!反正網站只是會先幫你估個價。估價很快就出來了,現在必須去轉帳它才會執行購買的動作,以當天的匯率,換成台幣已經是接近八千塊了。這陣子Y拍的價格大概一萬上下,還不一定有貨。

畢竟我曾經離夢想這麼近。它就在我的眼前等著我帶回家,我卻只差了一千塊左右,這就是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的老故事。3C之神又再對我下了指示,我想我一定要去轉帳下單才行,畢竟這算是我給自已的生日禮物。就這樣衝了!兩個小時內我就完成了代購的所有前置程序。接著熱心的Owen也說他日本朋友可以幫忙代購,但是......我早就下單了啊~~真抱歉。

接著每天都會上網去看看購買的進度,匯款後一個多小時內日本端就下單,兩個工作天後就轉帳給商家,三個工作天後就安排空運。終於五個工作天後回到台灣了。

總計 9139 ( 售價21458円 + 付款手續費525円 ) X 0.3709費率 = 8154元+ 國際運費&關稅985 元

第一次購買免收服務費250元,對這個網站的服務與效率感到非常滿意。接著就是開箱文了(待續)。

1 則留言:

K@z 提到...

日本代購真的很方便欸^^
有想要的東西很方便就可以買到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網站很方便喔
他不只提供日本Y拍、樂天等網站的代標代購服務
還提供倉儲服務!
讓我可以把商品集中起來一次寄送
省了好多國際運費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呢:”)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http://www.hoyoyo.com.tw參考看看喔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