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那些一時也想不通的意義


在《LOST 檔案》第二季,提到生還者們發現一個船艙,裡面有一個機關,原先住在裡面的人告訴這些生還者們,必須每隔 108分鐘去按下按鈕,讓時鐘重置,才可以避免世界毀滅。

宿命論者John Locker (名字同歷史課本裡面那個天賦人權的洛克) 還有Eko Tunde對此深信不疑,但信奉理性的醫師Jack 才不信這一套,有一大半的劇情就繞在這船艙的秘密打轉。

我一直以為自己比較理性,直到遇見燕兒,才開始想著或許有一些是命定的,可能她也是努力克服了種種的困難只為了跟我們相會。

所以儘管每隔四個小時得要餵奶,儘管我們也不知道燕兒要依賴我們多久,也不知道該對這樣特別的小天使有什麼期待......但我就是受到了這影片的隱喻,我深信只要持續的去做,儘管是重複的事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或是會得到什麼,我就是認為到了最後一刻,就知道意義在哪邊了。

果然燕兒讓我找到了這些日日夜夜辛勞的代價還有眼淚背後的意義,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親自一步一步走過的人才能明白。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