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在美國的交通

若有機會,人們確實應該到不同地方去看看,去挑戰一下存在腦中已久既定的習慣與價值觀,找機會摧毀一些成見,人生會比較有樂趣。

這次美國出差地點在加州 Irvine,只停留四天,上下班都是同事接送,沒有租車。這裡不是大城市,對於主要在新竹與台北這樣狹窄城市生活的我而言,走路是天經地義,但在Irvine走路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怪人,可能是投錯胎了。

此處治安非常好,不用擔心遇到壞人,事實上確是無聊到路上沒什麼人煙。停留的第二天晚上出門前往旅館附近的mall逛逛,走路約15分鐘,一路上沒遇到半個行人。到Target買了一些食物,大包小包的提回旅館,晚上九點時分車輛往來匆匆呼嘯而過,只有我一個路人提著沉重的牛奶與果汁緩慢地行走,不時還得在紅綠燈前停下來等待行人穿越的燈號。奇妙的並不是孤寂,若有寂寞感早就應該在上飛機前就發作的,我想而是身在異鄉那種──格格不入的氣氛,赤裸裸地無處隱藏。是的,我真的有種赤身裸體走在大街的感覺,若我在車上我還有得掩蔽,然而身為一個行人,又可能是當時方圓數里之內唯一的行人,只會想到說開車的駕駛看到有人在過馬路該不會以為自己遇到鬼吧!

去過美國的朋友大概都同意開車半個小時吃頓飯很正常,但若不住大城市不靠大眾運輸只靠一雙腿在美國生活的話,應該撐不久。像我短短四天的時間,白天中午同事會載我去吃飯,到了晚上行動力只能被限制在旅館附近1公里左右的地方,想也知道一公里之內能有什麼店家可去,這可不是市中心。所以我徹底的承認雙腳並非萬能,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顯眼,之後晚上出門購物我就偽裝成在慢跑,這樣可自在多了。


這就是我當晚提的大部分東西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