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外星人的想像


千艘UFO編隊2010年來到太陽了? NASA在隱瞞什麼?
http://www.nownews.com/2010/08/09/327-2634211.htm

英幽浮檔案 機密封存50年 憂幽浮引恐慌 邱吉爾禁止曝光
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8064033901I

幽浮造訪 日本飛官出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3/today-int4.htm


近日有些外電報導,談的剛好都是外星人。


小時候剛認識一點字,便迫不及待把能接觸到的書都念過一次。偶爾會由長輩那邊讀到科幻怪譚這樣的閒書,裡面提到的外星人除了建立古文明之外,就是喜歡把人綁架做研究。

古人看到日蝕,因為不知如何解釋所以認為是天狗吃日。當(天文)科學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才知道這是天體運作的現象。對於外星人的想像,或許也有科學的假說以及非科學上的傳說。這些科幻怪譚便是藉由外星人來填補人類目前尚無法解釋的現象。

只是小時候的我實在無法對外星人有好感,既沒機會看ET這樣愛與和平的電影,也沒看過外星來的超人克拉克·肯特拯救地球,書上描述的外星人絕非帥哥美女,所以看得越多越相信外星人面貌與心地同樣醜陋,是來綁架地球人的。偏偏多數人類對於恐怖片這樣的氣氛是越毛越想看,我還是陸續看了這些描述外星人的非科學怪譚。導致童年某一段時間睡覺的時候一定不敢面對窗戶,只因擔心被外星人看到被抓去做實驗。


隨著時間過去,長大之後便不會特別注意這樣的訊息,例如這條

發送太空短訊 外星人愛推特?

雖然我也用推特,但這的新聞只瞄了標題就跳過。直到最近陸續又有新聞提到外星人......

這是隱喻嗎?外星人透過某種電波讓地球新聞最近同時出現他們的消息?

當然理工背景不能太沉迷這種想像。在此要用科學一點的方式來說說我的想像。(非專業人士,野人獻曝)

人類如何想像目前的三維空間外的四度空間甚至更高維度的空間?一個最簡單的類比就是螞蟻。螞蟻活在二維空間(只能前後左右移動,不能跳躍),但是螞蟻又和人類熟悉的三度空間共存,牠不知道自己無意間能在不同的高度移動,對於螞蟻而言,人類應該是超越想像的存在,因為人類不一定會由它的熟知的『四面八方』接近,有時候是直接由天上把牠給揉死。

像不像我們心目中的神啊?

外星人或許是本來就有超越三度空間的移動能力,或是掌握了這樣的技巧。好比螞蟻由地板爬到牆上再爬到天花板,再墜落到地面?這只是一種假設(笑)。所以新聞中提到外星人可以藉由太陽來做移動,倒也不是不可能,或許只是人類科技尚且無法想像而已。

現在的我沒那麼怕外星人了,因為我長大了,不會胡亂把螞蟻揉死。我相信螞蟻只是做牠生命中該做的事情罷了。我的有限想像中,外星人看待地球人大概就像看螞蟻一樣,只是來做研究觀察而已。我相信文明演化到一定程度,還是會有所謂的道德這類的『普世價值』,例如尊重自然或是珍愛生命這類的。外星人駕駛員一定都是挑選過的成熟人選,不會像小孩子隨便吸附地球人的。這真是無可救藥的樂觀想像。(當然螞蟻跑到自己家裡我只好對付牠們)

假設外星人可以隨時藉由太陽(或其他媒介)建立通道到達地球,不禁想起電影《駭客任務》裡的情節:Neo,Agent Smith這些人物與場景可能只是電影中造物主創造的程式而已。造物主只是高高在上的觀察這個程式的執行結果。或許地球也只是一個外星人小朋友的作業,我們只是在培養皿裡面被觀察著,外星人超越地球的時間與存在,正看著人類文明如何建立與崩毀。

日前霍金大師說不移民太空 人類將亡,要避免地球毀滅,說不定只要把製造危機與浪費資源的政客,讓這些病毒(史密斯探員)離開地球就有解了吧!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