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人生遊戲: 3-2

昨天陪同妻去產檢,推估剛滿三個月,因並非第一胎,且產檢醫院也跟懷許小雅同一家,因此我只有第一次產檢有陪同,當時超音波只看得到一顆蛋,之後的產檢都是Emma與許小雅兩人一起過去,我都沒參與到。聽著許小雅描述看小baby的情況,似乎也很期待手足的到來。



在婦產科陪同等門診,現場看到不少孕婦,也進去看了超音波,胎兒很有活力的在母親的溫暖的海洋中遊戲,醫生放出心跳聲,現實感瞬間增加了許多。檢查完畢的用餐時刻一起去吃了火鍋,柔美的燈光下沸騰的鍋子冒出煙霧。放下工作,完成了待辦的事情,難得奢侈地吃頓美味的食物,就是小小幸福。

這次PP17因參加Emma朋友婚宴未能參加,既然自己沒機會,問了小妹,她有興趣便鼓勵她去,當個支持鼓勵的角色也很快樂。網聚事後只能在網路回味網友們的感想,這是Twitter上一句真誠感人的話語:

@bestguy : 對我而言「生命中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卻影響了我一生」的事大概是加入無名小站因而意外成為一些風波的主角。但其實我覺得--生命本就由一連串不起眼的小事中的選擇所累積而成,每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影響了一生。因為背後的“選擇“代表的就是每個人的基調

另外剛好也讀到一篇

"YouTube-節目[爸媽冏很大]女兒想釣金龜婿!" ( http://bit.ly/jcRsTc )「可是生活不就是這回事嗎?生活要靠一些辛勞才能換得一些,附出­代價才有收穫嘛。」「所以妳現在找的,就是那些已經可以收穫的人,但妳不要跟他共同­ 去創造那個要付出代價的過程。」

李四端這句話真的很鼓舞人心,至少鼓舞到這個還在努力中的我。與老查(@bestguy)談的似乎是同一件事,他說的『選擇』,以我的說法,就是所謂的『道』!關於自己想走怎樣的路,想過怎樣的人生。

早已不是那個相信只要努力未來就會充滿希望的十多歲時代,而是身邊已有同齡的朋友身體不佳、或離婚、甚至有死去的三十多歲年紀。雖然就定義上還不到人生的一半(假設一切順利),但回頭檢驗這個『道』,還是覺得有很高的準確性。自己是怎樣的人,自然就會建立那樣的人生觀,並且朝著那條道路走著。高速公路塞車的時候,隔壁道前進得比較快,或許切過去可以快一些,但不見得每次都是如此。由1-1開始一關一關打,跟直接跳關到8-4比起來,可能不聰明,也可能會有比較多破關的回憶並且會更珍愛這個遊戲。

(若是可以活到八十歲,那我現在應該是到3-2的關卡)

2 則留言:

阿勇 提到...

恭喜恭喜!
麻將桌的牌咖要到齊了

勇仁

狗毛 提到...

感謝,不過腳步還是沒你們家快啊!

有一次帶小孩去跟高中同學打麻將結果他都沒興趣,連要教他國字或圖形都不想學,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想要學麻將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