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十二舍

上週被叫去科學園區聽產品介紹(其實就是被軟禁),老闆進來之後大家表現出認真發問的樣子有種喜劇的感覺,晚上八點才被放出來又變成悲劇了。這才發覺好幾年沒進園區了,稍感安慰。

回程車子走寶山路,經過大學四年住過的宿舍,尚未開學宿舍不見燈光。想起那些年,一堆人住在同樣格局的單位,吃著樓下學生餐廳,由食材變成食物的中餐,以及食物在快要變成餿水之前又被變成食物的晚餐,豈不美哉?再怎麼說,也勝過這幾年所吃下由餿水變成的食物吧!


我才想起有次搭火車(去基隆)聽到旁邊的學生談著大一同學的笑話,瞬間覺得自己是被鐘聲嚇到的灰姑娘(差太多了),原來我離大一生活已經超過二十年。如果是十年的話只是讓我覺得很久,但是二十年就讓我覺得是差一個世代了,難怪我覺得這棟宿舍很陌生。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