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臉色慘白的健身房體驗

來到台北接近一個月了,每天上下班、照顧小孩的生活也算習慣。日前黑狗與廢人邀請我一起參加他們的健身計畫,每週固定找一天到健身房報到,顯然他們已經偷偷練了不少,對我也是個重新回到規律運動的機會。

昨天(8/9)我第一天加入這團,來到了石牌附近的體適能中心,換好衣服之後,廢人已經在那邊跑步了。我的前菜就由跑步開始。跑步機緩緩啟動,其實還滿新鮮的,上次使用跑步機應該是十幾年前那種非電子式的純滑帶滾輪那種機型。除了眼前有第四台可以欣賞,看著微電腦幫忙計算運動時間、路程與消耗卡路里,就好像經驗值緩緩累積一樣,很有成就感。隊長廢人說開胃菜是3000公尺,我就這樣很努力的跑了二十分鐘,感覺還OK。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開始挑戰其他關卡。第一關先雙手下拉32kg,設定為個人體重的一半,關於手部的部分其實還應付得來,就這樣每個人各自拉了十來下,也算過關。


第二關就是壓榨腹肌的機器,得躺著運用腹部力量把身體跟機器搞得捲曲,偏偏這就是我最少動到的地方,我表現得應該像是個垂死的毛毛蟲一樣胡亂扭動掙扎!隊長說三個人要湊滿50下,最後當然沒達成,所有體力就在這邊耗費殆盡。

當我晾在一旁喘息的時候,旁邊來了一位一看就知道是等級很高的玩家(因為肌肉很大所以推測是戰士),直接把這台機器額外外掛40kg上去,一口氣拉了二十多下。我只好轉身詢問隊長,請問這邊有沒有新手村啊?我等級還沒有練上去,一開始只應該端初史萊姆這一類的菜色給我品嚐吧?



不過廢人隊長不理會我這個等級低的腳色,又挑了一堆關卡,大致就是用上臂擠乳溝還有往身體外側上提的機器,外帶一個練大腿力道器材...經過這些洗禮,換來身體缺氧以及臉色蒼白,整個人生不如死好想躺在地上,最好給我一些純氧喘一喘,大概休息了十分鐘才回過神來。大概待了70分鐘離開,我的體力已經全部化為汗水,在捷運上處於虛弱的狀態,回家之後只怕半夜沒辦法起來餵奶,其他都無法思考了。

雖然之後身上沒有那種肌肉想要衝破胸膛的感覺(應該也不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吧),下週的出團,我應該會有一些進步吧!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