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內湖大賣場一點都不樂活的單車行

這週媽祖婆出巡高雄,本信徒沒有跟著去進香,過幾天才會南下去接駕。昨天信徒收到指示要去新居整理一番,今天的指示是去看打掃用的吸塵器。我決定到內湖的燦坤,順便去HOLA及B&Q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的便宜家具家飾。

早上想跟老媽借機車騎過去,媽說老爸今天要加班,阿爸竟然熱血的就把機車騎到核二廠。好一個浪漫情懷,對於這種自恃體力好的行為,當然十分支持。家裡只剩腳踏車一台,媽問我說要不要騎?由虎林街出發往內湖大賣場區域,走過不下十來次,大多是開車或騎車,還沒騎腳踏車走過一遍。想說得效法老爸的高貴情操,外加我們赤木主任的單車環島壯舉所感昭,就這樣接過鑰匙,直接上路。

首先介紹這台單車,是有名的捷安特出產,年齡也有一把了,前頭的菜籃彰顯出買菜專用車的氣度。變速器也只有裝飾的功能,毫無作用。實際騎起來,聲音零零落落,原來輪胎側緣會稍微跟煞車線有點摩擦,騎一段路想說還騎得動也不太在意了。

此行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忠孝東路六段左轉東新街,有一座跨越鐵軌的橋,這條橋只有一個車道,擬定的策略就是趁著綠燈接近結束車少的時候轉入這座橋開始爬上去。哈哈一點也不難!瞬間就到了最高處,下滑的時候煞車的摩擦聲有種擋我者死的氣勢。

接下來第二座橋成美橋坡度並不高,騎起來卻超級吃力,竟然軟腳騎不上去。只好牽到旁邊的人行道喘一喘。橋下原來是成美河濱公園,早上十點多很多人在那邊悠閒的騎著單車。對於久未運動,一下子猛衝造成缺氧的我而言,都有點生死交關了,很難接受那種安逸悠閒的畫面!發覺我真的站不住了,隨便找個地上坐了五分鐘,後來又移動到沒有陽光的地方又休息了十多分鐘,這時候好需要救護車上的氧氣,腦中已經開始浮現小孩可愛的臉了......(地圖紅色路線)

看了一下車子的狀況,原來這台老爺車的後輪根本跟支架碰觸摩擦,難怪我怎麼踩都覺得很費力。老爺車的好處就是踹一下就可以修好,踢了輪胎一下之後又歸回原位,這時候就沒有什麼摩擦力的感覺了。於是我用僅有的力氣轉到便利商店去買了一罐冰涼的運動飲料,一口氣嗑掉半瓶補充剛剛所流失的水分。又過了十分鐘才出發,剩下的因為都是平路,腳踏車的車況也正常了,很順暢的到達目的地。(地圖藍色路線)


回程(綠色路線)學乖了,走的是另外一條路,避開爬坡的東新路,就這樣一路順暢的返家。本趟旅程總共8.4公哩,因為車況被調整為最高難度,差點仆街。對於減碳愛地球,真的也要有些本錢才能好好參與。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