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雜記

其一

星期天接近中午,想說這時候去巷口的診所應該比較沒人,沒想到還是要等個十來號,無奈地跟一群比較健康,還能站著的人站在診所外等著號碼燈緩慢地跳號。一邊胡亂想著原來這附近也住這麼多人啊?現在都集中到這裡來了......
此時路過一對母女,媽媽機會教育對著小孩說"好可憐,生病要吃藥藥",頓時有種氣血攻心感冒更加嚴重,被語言霸凌的感覺

其二

不管是小模還是大明星,貼了一張她沒睡飽還是問說今天打扮怎樣甚至貼了她下廚煮了道普通的菜,瞬間就有千萬個讚。她看不到你你看得到她,你動動手她就會很爽,讓我領悟到人間處處是手天使,光是想像就太有感覺了

其三

最近科學文章或期刊都提到(疑似)發現創世之初的遺留的重力波證據,可以間接證明平行宇宙的存在......
另一件看似不相關的事情是我這檔日劇有看《信長協奏曲》,這穿越劇原著漫畫其實滿無聊的。電視劇第一集的設定跟原著稍有不同,主角沒有武力,還得面對戰爭與高張力的切腹與介錯場面,讓我懷著興趣看下去。之後就比較無趣了,偶有亮點,例如日劇改編讓道三撕毀教科書中本能寺之變的介紹,把教科書拿給信長,並鼓勵他"歷史由你開創"!太熱血了。
談這兩件事情,其實只是安慰自己,本來也只是想當個平凡高中生(as 原著設定),但碰巧跳進某個平行宇宙或是時空穿越的,得要去扮演某個角色,只好努力扮演下去。

其四

趁著還是上學日,去參觀了高雄市新圖書館,在童書區待了一會之後,孩子說要去頂樓。不知道他們去哪打聽來的,原來頂樓展望極佳,親近水的城市就是迷人,在上面跑跳到流汗,他們才願意離開。
回程妻略帶自豪地對我說,要不是娶了她這個南部女孩,我也不會對南部稍微有一些認識。這種討誇獎的話幸好我也稍微知道怎麼應對,發自內心的對她說: "像你這麼好的人,就算是娶三個我也沒問題"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