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男人四十

像貼出漲價公告的小吃店老闆一樣的蠻橫,不管接不接受,某天開始,跟那碗麵(那碗冰或那碗飯)一樣,本人計算年齡時十位數又被增加(而且不再調降)。儘管跟許多人類似,三十歲後開始對生日無感,以為這樣就可以不要面對或檢討那些浪費的時光,但總要有個逗點來表達這看似不容易到達,其實很~容~易~就~達~成的"成就",趁此機會檢討一番。

過去的我是喜歡女文青的,那些沒演過戲、不會創作的庸脂俗粉怎會看在眼裡?現在已經進化成看到女偶像團體就會微笑發呆的大叔了!由美少女的微笑或軀殼得到正面能量,就算那個人私生活或是談吐有問題也無所謂,身體是後天人工也無妨,這種進步,大概就像由核分裂變成核融合的發電一樣,正能量取之不竭而且效率極高。這種見山又是山的心境並非因為墮落,而是不必再幻想去擁有那些所謂靈魂或個性這類的概念,這些女偶像不需要跟著我走上多久的時間(而且我也非常清楚我無法擁有她們),把那些人當成沿路的風景,這趟旅途會非常愉快,而我,只要確定人生旅途中同行的伴侶是正確的即可。

是的,換句話說則是不再相信純愛了,若能體認時間萬分珍貴而我已沒多少青春可揮霍,要練成如此心境如同看到名店門口有一群人在排隊馬上掉頭就走般容易。那些曖昧、隱喻、欲迎還拒的偶像劇老梗,可以不思考的直接轉台不看。由另一個角度來說,對於人際關係也更豁達些,懶得去交新朋友了,畢竟讓對方暸解累積了幾十年汙濁的自己實在是太難解釋,能夠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就會一直保持聯絡。那些勾心鬥角、猜忌、區分派系的鄉土劇情節一點也不關心,沒有什麼能比好好做自己更愉快。

四十歲第一天醒來睜開眼睛,以為空氣會有點不一樣,結果發現除了心臟因為緊張跳得比較快一點之外,沒什麼不同。果然人是不會一天就變成熟的,雖然稍微有點信心的說自己比較成熟了,但也體會到應該不會有成熟的那一天啊!就像那碗漲價後的麵,裡面的料也不會因此就給你多一點啊!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