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往內科的公車

通勤時間搭上往內科的公車,沒幾站就塞滿人,進入內科之後乘客陸續下車,到基湖路站,車上就只剩我一個。
下車地點濱江國中站離大直家樂福不算遠,四下看來卻非常偏僻。成熟大人還沒開始偷情、民代還沒開始談公事的幾家汽車旅館,像空城計的劇情般,員工還在聊天整理內外,一點冒險氣氛都嗅不出來,讓人想到荒廢的遊樂場,應該有的笑聲尖叫聲(還有器材發出的碰撞聲)都消失了,靈魂被剝奪只剩名字,能夠做的只有除草打掃設備保養。
還沒營業的餐廳,跟素顏的網美一樣沒人有興趣;蓋到一半的商務旅館,圍籬外貼了完工後的示意圖,呃......就是網美的照片那樣光滑透明光又打得特別亮(也許只是開濾鏡);還有那改裝中的五角船板,路上塵土飛揚,工人在樹蔭下喝飲料,意興闌珊。種種荒蕪氣息讓我走起來覺得比平常更遠了,勇者在地圖上如果一直無無法遭遇敵人,會覺得走錯遊戲世界了(身上沒裝備不會遇敵的道具),我決定以後如果搭公車,就在內科範圍內下車多走三分鐘,至少還有機會遇到OL稍微補個血。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