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悲傷的柯南劇場版無劇透心得


由於柯南在第四台播出的頻率超高,加上孩子們拿著遙控器選台的兒童頻道就那幾台,漸漸他們也喜歡看毛利小五郎搞笑,於是暑假買了劇場版帶他們去朝聖一番。

想不到有天自己竟然成了追星族的家長,而且電影簡介一看就知道是結合了特效、科幻、推理、親情、職場衝突、冒險、愛情、懸疑、動作跟主角威能的各種人工添加物的作品,色彩鮮豔的跟整形美女一樣......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嗤之以鼻(幸好現在我對整形美女也能夠保持健康的審美標準了)。然而看完電影,我只感到沈重的哀傷(保證無劇透)。

觸發這痛苦開關的是怪盜基德出現的畫面。那一瞬間全場女生驚喜的尖叫聲讓我覺得來錯地方,連妻都說她是基德的粉絲,這些二次元世界的宅女們,你們不知道找老公要找有正當職業的人嗎,腳踏實地做人的我真的非常羞愧(悲哀之一)。

沒關係基德你們欣賞,我看女性角色好了。作為一個男性觀眾,毛利蘭一點都不性感,不暴露就算了,還充滿傻呼呼的純真,在劇場版登場的時候多半是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如果我是柯南(假設啦),我寧願選擇灰原哀,神秘、沈默、有智慧又懂得適當的時候消失。偏偏作為一個男性觀眾,又是成年男子,對於幼童是不能有什麼奇怪邪念的(悲哀之二),每次想要幻想一下灰原哀怎麼的,道德防毒軟體就會像瀏覽網頁的廣告一樣蓋住畫面。

但是各位千萬不要小看了毛利蘭,繼續從成熟男性的角度來想,她其實非常聰明,完全把工藤新一當成「工具人」使用。她只需要閃爍無辜的眼神,外加幾句哽咽的話語,那個平常很少見面的,而且根本算不上男朋友的那個人,就會赴湯蹈火的去賣命,厲害的是連小手都不用讓人家摸,根本是酒店妹在扣客的最強技能(悲哀之三)。

可憐的柯南同學,就這樣常常幫忙灌電腦找資料借作業,雖然智商爆表,但長大之後只能淪為一直debug的爆肝工程師。那些任性的壞蛋們不寫文件檔就算了,程式碼裡也不留註解,柯南只能一行一行去trace code,找出真正的臭蟲。當然真相只有一個,但是找出來的時候,功勞都是平常睡覺喝酒虧妹,擅長給錯偵辦方向的老闆小五郎拿走了。我試著問自己,還有比這種被酒店妹剝皮被老闆剝削還要慘的人生嗎(悲哀之四)?

據說這部作品最受歡迎的角色是怪盜基德,安室透人氣扶搖直上。柯南的工具人生,改變不了女孩還是喜歡壞壞學長的定律,學長偶爾露個臉就夠了。學長們不是開飛機就是開跑車,柯南只有不能載人的滑板車。而默默支持柯南的,除了還沒發育的工具人二號灰原哀、三號工具人臭肥宅阿笠博士,以及相互取暖的一群小屁孩們。作為一個理工男,這就是我推理出來的真相。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