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香港,會再見的

2020.7.1

 我買過好幾本村上春樹的小說,但他2000年後的長篇小說我完全沒有想要讀第二遍的衝動,之前的倒是隔幾年就會翻一遍。每翻一次就會想起一些那個時候的事情。


我也有陳綺貞的前兩張專輯(第三張我也用mp3聽了很多遍,最近付費買了幾首喜歡的歌),但之後的歌,聽起來總覺得很吵。前陣子把在魔岩的兩張專輯轉檔放到手機,大部分的歌讓人心情安定,像窗外的雨、甚至像雪那樣無聲,卻又能讓人感覺到雨、或雪從不知從天上何處開始掉落的那種思念某段時光的感覺。那種想要深究卻很清楚沒明確答案的情緒。


以上這些假文青的村上、小清新誰都能插嘴說上兩句,我純粹想要表達2000年左右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要不是他們變了,就是我變了。不止一次說過我對香港有獨特的親切感,畢竟在我有最多可虛擲的時光時,第四台剛發展的港片港劇在某個維度餵養了我們的世界觀,而後來的世代可能是日劇/韓劇/中國古裝劇。


總記得我有一張八達通卡,當時想說以後再到香港會用得上,如今找不到就算了吧!所有香港的好,就也把2000左右當作分水嶺吧!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