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Google Map 初探

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前往日本參加公司旅遊「名古屋、黑部立山六日」團,雖然說跟團出國,除了準備錢之外沒啥特別需要注意的事情,但是我們還是認真的把地圖、景點與路線都看過。

我選擇了Google Map來觀看這次路線,果然......這次的行程要一直搭車。

使用 Google Map 的時候,我忽然想要學習怎麼透過這樣的平台來記錄旅行的路線,於是上網找了一堆資料。我聽過可以用API的方式做標記,於是上網看了Google Maps API的資料,看到要寫程式,馬上決定放棄。

後來又看到有比較簡單的作法,只要有 Google Account,登入之後就可以建立 My Map,目前有一份英文版本的How to Create a Map User Guide,很有幫助。

稍微讀了一下,並且照著做,果然好像累積的十年功力一樣。今天我就完成了去年西班牙蜜月旅行第一天由馬德里到哥多華(Cordoba)旅館的行程摘要。

請大家連過去參考一下,首先得等地圖載入完成,接著點選左邊的標記,就會出現對應的照片與路線、地點。這樣對我就已經非常炫非常屌,接著我來努力完成西班牙與接下來的日本行程記錄。



按此進入西班牙蜜月旅行 Day1 (未完成版)路線圖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