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過年捨斷離

過年捨斷離,把9年前的多媒體播放器給賣了。

機器本身功能強大,錄了一堆公視卡通,渡過許多安寧的帶小孩時光;在那個串流還不算王道的時代,親友間用隨身碟傳遞BT下載的影片影集,回家用這台直接播放;舊電腦沒有HDMI接口,借回來的DVD轉檔後直接在大銀幕播放;家裏沒第四台,偶爾想看無線頻道,數位電視已經能提供HD內容;更不用提網路論壇上各種加強版韌體,直接變成串流播放器......


只可惜我們後來才知道的美好,就像那幾家突然宣佈歇業的老字號餐廳、宣佈懷孕的女星、或是忽然關閉社群帳號息影的AV女優那樣,知道的時候就是太遲的時候,沒有我說等一下的權利。

就連拍賣也是!

這個時代網路上買東西已經是基本技能,但是當個賣家卻要跟著時代進化。那個只是刊登商品,用問與答喬好價碼另開賣場、或是私下約面交等等在情色買賣界也很常見的行為,正在被潮流淘汰。現在的買家想要問與答比例在降低,能夠超商取貨付款就不會想要面交,網拍平台提供買家更多的保護,同時也讓賣家跟著江湖行規走。出來賣的,該交的錢還是要打點好才行。

於是我只好重新認證帳戶、手機號碼、認證信用卡、綁定銀行帳戶,還要另外申請一個網拍金流的帳號,開通每一家超商物流的權限......這一切繁瑣過程根本就是AV女優出道要取個藝名,要想個響亮的賣點一樣複雜。

幸好女優正式簽約出道之後,一切都簡單多了。貼了兩個禮拜的兩件商品,恰好新年都有進展,今天結了一件。今晚我只需要慌亂的找好紙箱,確認符合規定尺寸,然後在裡面塞進去播放機跟平常網購得到的緩衝材(或許還有各種破報紙跟垃圾),最後到超商列印單子、貼在紙箱上、拿給店員就搞定。接下來就是等著買家取貨付款,我再到支付平台上拿到被抽完手續費的金額。

當我向妻描述著這些複雜的流程,她根本充耳不聞,說這太複雜了她只想負責買東西就好,這種思想真的適合單純的人。其實賣東西這種事情啊⋯⋯(還是繼續借用女優來描述)是會走火入魔的,有了第一次成功的快感又拿到錢,接著就會越玩越大的「解禁」企劃出現,從此墜入魔道。不是啦,我要表達的賣東西其實是另一種愛,用不到的讓珍惜的人繼續使用,這是物品界的超渡儀式,功德圓滿。拋磚引玉一下,希望朋友們也能珍惜一切,共踏魔道。

沒有留言: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